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喜欢你是你

这首歌真的好甜好甜ww

一发完

食用愉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一>

其实说起来,陶轩逼叶修把账号卡交给他的那一天,是孙翔与他第一次会面。孙翔之前在越云这样的小战队本身与嘉世对阵的机会就少,更何况叶修是那样一个不肯与媒体打交道的人。

他听过了太多这位斗神的传说,最开始,其实内心里也是有着浓烈的期待与仰慕的。但后来嘉世渐渐走了下坡路,心里更多的涌起了不忿。

彼时,还没有人告诉他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他又凭着一己之力带着越云杀入季后赛,在他看来,一个队伍的失败就是核心的失败、王牌的失败。

不巧,叶修不仅是核心是王牌,还是队长。

可能是因为少时崇敬的对象不再有完美的躯壳,不再战无不胜……孙翔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伤害,从此,从一个叶修粉变成了一个叶修黑。

并且,对自己曾经是叶修粉这件事绝口不提。

所以,嘉世那晚,孙翔不过是强装镇定口不择言,用锐利的言语伪装内心见到叶修的慌乱罢了。

偏偏叶修当时整颗心都系到了一叶之秋上,没有精力去观察那个说话难听的小朋友异样的表情和别扭的问话。

初见。

对于叶修,是割舍八年寄托的心痛。

对于孙翔,是遇见八年男神的悸动。

看起来并不美好,但足够珍藏起来,慢慢回忆好久。


<二>

后来,叶修搬到了只隔嘉世一条街的兴欣,他们碰面愈发多了起来——孙翔单方面增加的接触。

他知道叶修烟瘾大,总是会到离兴欣不远的一个报刊亭去买烟。正巧,那报刊亭离嘉世也不远。于是,他也总跑到那里去买运动饮料。

后来崔经理还特意问他要不要在宿舍楼添一个冰柜,他拒绝了,表示自己想多活动活动。

再后来,孙翔逐渐摸清叶修买烟的频率之后,在那几个时间段去买水总是会和报刊亭老板多聊一会天。然而,等他看到叶修远远走近之后,又兔子似的窜得老远。

所以,每次去买水老板就会看着他笑。有时还逗逗他:“买烟那小哥来了啊,你赶紧跑。”他想反驳却不知道说什么,只会脸红。

叶修经常打荣耀忘了时间,等回过神来烟瘾就上来了。买一包烟之后就在报刊亭那开始吞云吐雾,这时候他也会和老板唠唠嗑。

老板告诉他有一个小年轻为了看他天天过来买水的时候,他还在纳闷是谁,也没粉丝知道他就是叶秋,他觉得老板可能是搞错了。

直到有一天,老板对他笑的意味深长,他看着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非常意外,那不是孙翔嘛!

从这天起,叶修到报刊亭买烟又多了一种乐趣。

可怜孙翔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十分到位。


<三>

“孙翔。”叶修递钱给老板,懒洋洋地喊了一声,看到少年原本很放松的身体瞬间僵硬起来,好像触发了僵直效果。

孙翔愤怒地瞪老板,老板却冲他眨眨眼睛,笑得暧昧无比。

“哥是洪水猛兽吗?”叶修接过烟,无奈地问,“怎么看到我就跑。”

“你、你你怎么知道——”孙翔脸通红,说话磕磕绊绊的,“我才、才没有看到你就跑!”

“行行行,你没有。是我挑你走的时候来买烟的好吧。”叶修笑得有些温柔,但话语间的调侃却丝毫没有少。

老板也不出声,盯着他俩一个劲地笑。

孙翔被看得不好意思,回头恶狠狠地骂:“笑什么!”

老板也不计较他说什么,对着叶修摊手,意思很明显了。

孙翔很想跑掉,但想想好不容易和叶修说上话又有点舍不得,就直愣愣地站在那里冒热气。

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,说:“走啊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孙翔跟在他身后,差点走成顺拐,走了好几步还能听见报刊亭老板哈哈的大笑声。

叶修说的好吃的可不是随口一说,是上林苑附近的一家私房菜馆。有一次叶秋到嘉世见他的时候和他一块去吃过,味道对于叶修这种泡面就能打发的宅男来说可以说是绝顶美味了。

叶秋走的时候给他办了一张卡,很是嫌弃道:“你看看你离家出走以后过得什么日子,少吃点泡面少抽点烟,有时间出门吃饭。”

回忆起这件事叶修笑了笑,他特意把这张卡搜出来就是在等这一天啊,要不是叶秋,请孙翔吃这顿饭的钱他都没有呢!

兴欣正值创建初期,哪里都是花钱的时候,不可能按身价支付他的天价薪酬。以前在嘉世工资就不高,还要养活苏沐橙,钱是没存多少下来。

所以,现在叶修可以说是穷光蛋一个,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就是口袋里的账号卡了。

他一回头,就对上了孙翔的视线。

孙翔一愣:“干嘛?”

叶修歪头一笑:“离我那么远做什么?”说着就伸手去牵他。

孙翔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叶修握住,感觉自己要心快要跳出来了。他呆呆地盯着他们交握着的手看,叶修的手并不宽大,却骨肉均亭十分修长,是联盟里出了名的好看。他已经开始幻想这双手打起荣耀来的样子,一定更加让人挪不开眼。

他们走过一棵又一棵法国梧桐,叶修看着淡定,其实心里不可谓不紧张。为了掩饰内心的忐忑,他装作十分潇洒的样子看向人行道外的车道,默默数着路过的梧桐树。

其实,他俩牵着的手都在颤抖,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。还都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。

温温柔柔的阳光浅浅的浮在他们身上,偶尔踩在一片飘落的梧桐叶上,两个人互相牵着,也不说话,就都明白了对方心中所想。自有一种默契。


<四>

叶修笑着把糖醋鱼换到孙翔跟前:“我看你天天去买饮料,应该喜欢吃甜的吧!”

果不其然,孙翔想起自己痴汉一般的行为立刻炸了毛:“谁喜欢喝饮料!”

过了一会,又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有问题:“要你管!我就喜欢买!”

叶修看着他就开始笑,笑得越来越厉害,到趴在了桌子上。孙翔脸红着看他,又没办法,只能在桌子下面踢他的腿:“不许笑。”

“好好我不笑了……”叶修抬起头来,越过桌子浅浅地亲了他一下。

这下孙翔直接原地爆炸,站起来就往洗手间跑。他觉得自己再不用冷水洗把脸就要被叶修撩出毛病了。

叶修倚在沙发椅上看着他跑掉的背影闷闷地笑。


<五>

那顿饭回去后,叶修就把这事给苏沐橙说了。本来也没特意打算跟其他人说,也没特意瞒着。

但确定关系以后,叶修三天两头往外跑,孙翔又时不时到上林苑去。一来二去的,兴欣的人就都知道这件事了。

嘉世那边也有察觉,不过陶轩在得知孙翔谈恋爱的对象是圈内的之后,就不在过问了。一个是孙翔明显不太想说出来,还有一个就是同样是职业选手在保密方面应该也比较重视。再说了,联盟里女选手也就那么几个。

过了几年,叶修和孙翔的恋情几乎都是联盟里公开的秘密了。原本不看好他们的人也很惊奇,孙翔和叶修在一块竟然不天天吵架!

直到他们目睹了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后也就明白了,孙翔那叶修一撩就害羞的特质,他们吵得起来才奇怪。



<五>

很久很久之后,他们举行婚礼的时候,除了亲朋好友,还请了当年那个报刊亭的老板。

评论(19)
热度(27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