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4

前章: 01  02  03  04  05  06  07  08

我以为我十二点前能写完的qaqqqq我有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孙翔和叶修在餐桌面对面坐着,孙翔拿勺子戳着碗里的樱桃草莓酱,闭着眼睛小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叶修正吃着饭呢,耳边传来小孩儿的声音,但模模糊糊听得不真切。他咽下嘴里的饭,问道:“说什么呢?刚刚没听清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声音大了一些,这下叶修听清楚了。他拿筷子敲敲孙翔的头:“不是说好了不许再提吗?好好吃饭,不要乱想。”

叶修拿好筷子准备继续吃饭,结果一抬眼就看小孩儿内疚地看着他,眼眶又红了一圈。

叶修无奈地放下筷子:“那说说看,为什么要道歉?”

“我给你添麻烦,增加你的负担,还很不……不知好歹。”孙翔咬了咬下唇,“我不应该那么说的。”

“瞎说!”叶修瞪了他一眼,“添什么麻烦?哪里来的负担?你以为像哥这样的人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拖累的吗??你是太看得起自己,还是太看不起我?”

“也别觉得自己说话多过分,说到这,我还要道歉呢。”叶修目光柔和地看他,“对不住啊,不该叫你小白眼狼。”

孙翔顿时无措起来。

叶修轻笑两声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小刺猬多可爱啊,养一只我开心还来不及呢!”

这下孙翔之前的什么委屈、愧疚、茫然……统统消失了,所有的情绪化作一股热流涌到了脸上,他慌张地舀了一大勺红艳艳的果酱塞进嘴里,以此来逃避现实。

叶修笑着摇摇头,夹了一块花椰菜给他:“吃饭吧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,默不作声地吃着饭,叶修时不时给孙翔夹一筷子蔬菜,孙翔也乖乖吃掉,即使是不喜欢的萝卜。

吃完饭,趁叶修收拾碗筷的时候,孙翔溜进了浴室,准备自己洗澡。毕竟上一次叶修帮他洗澡之后发生的事情,能让他在叶修跟前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。

洗澡过程中,他尽量将目光避开洗手台——昨天他看叶修洗澡的地方。

洗着洗着,孙翔感觉到自己可能快要撑不住人形了,就加快了速度。紧赶慢赶地冲干净泡沫,踏出淋浴头准备擦干身子,就在伸手拿毛巾的那一刻——

“叶——叽!”小刺猬孙翔被埋在了毛巾底下。

叶修刚洗完碗,就听到了这一声惊慌的呼救。

孙翔溜进浴室的时候他就看见了,不过照顾小孩儿的情绪,就假装没发现。还以为小刺猬起码能坚持到洗完澡呢,结果这就不行了。当然也可能是下午想些乱七八糟的太费精神,导致维持人形的时间少了一些。

他敲敲门:“孙翔?我进去了啊!”

隐约听到一丝动静,叶修打开门,没看到人,低头一看,就看见地板上粉红色毛巾盖住的一块凸起。

他赶紧蹲下,将毛巾掀开,把小刺猬放在了手上。刚洗完澡,还带着热乎劲儿呢,就是有些湿湿的。

叶修找来干净的吸水毛巾将他裹住,捧到了客厅。他把孙翔放在膝头,手上拿着棉签:“下次不许逞强了,知道不?再乱来我可打你屁股了!”

他低下头,用棉签轻轻地擦拭小刺猬的耳朵,不那么湿后就开了吹风给他吹毛。

孙翔在他大腿上舒服的蜷成了一个小刺球,整个肚皮卷起来抱住叶修的食指,看起来享受的不行。

“小坏蛋!”叶修曲了曲食指,将他摊开一点,“肚皮和屁股也要吹,自觉一点。”

孙翔……孙翔此时自我意识比较模糊,但还是隐约感到一丝羞耻。

他挣扎地放下了抱着叶修食指的后爪,两只前爪想要捂住眼睛,却因为爪子太短了够不到,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捂住了脸,害羞又享受地发出弱弱的叫声。

叶修把吹风拿得远远的给他吹肚子,心里想:要是孙翔天天能变回原型给他看一看,就是小白眼狼他也认了,更何况是这么懂事的一只小刺猬。

“咕叽?”毛已经干了。

叶修被萌的心一颤,他关掉电源。面对萌破天际的小刺猬,仍然狠下了心,将之放在了茶几上。

“还记得今天餐桌上说的话吗?”叶修表情严肃起来。

“咕叽……”小刺猬手缩在肚子上,垂下了头。

“今天一定要罚你。不坦诚,随便给自己盖什么大帽子,嗯?”叶修戳了戳孙翔柔软的肚皮。

孙翔眼睛湿湿的,仿佛要哭出来了,他眼巴巴地看着叶修,想被抱回腿上。

“刚刚还逞强自己洗澡,幸亏是在家里,要是在外面怎么办,啊?”叶修本意只是装模作样地训一训,却没想到训出真火来了。

这要是在外面,遇上了那贼老道或是他徒弟,上当了被拐走了可怎么办?这一点就着爱争气的性子,太容易被激将法骗了!

“咕吱——吱呃、咕……”小刺猬终于忍不住委屈哭了出来。

叶修怎么这么凶?我明明道过歉了……不想哭的,可是忍不住呜。

叶修也吓住了,怎么哭得这么凄惨?他看着小刺猬蜷着的样子,心也一抽一抽的疼。虽说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重话,但也管不了那些了,赶紧把小刺猬揣怀里捂住。

“不哭了不哭了,我不该凶你。”叶修一下下的给孙翔顺毛,也在心里骂自己。

又不是不知道刚过成长期的小妖恢复了原形内心有多脆弱,只是没有实际经验,才会在孙翔恢复原型后一次又一次的忘记这回事。

如果孙翔的原型是什么老虎狮子,就算是个小狼崽子,叶修这时候也不带哄的,可偏偏是只敏感胆小的小刺猬。想起人形时大胆又张扬的孙翔,叶修更加唾弃自己了。

哭声渐渐停了,他轻轻顺着小刺猬的刺,感觉到肩窝上的抽动停止了,把孙翔捧到眼前。

“现在还有力气化形吗?”叶修问。

小刺猬睁着湿润的眼睛摆了摆头。

叶修拍了拍他:“没事儿,这回是我错了,我给你记着,明天我任你处置。”

他话锋一转:“但是,你的教训也不能少。”

孙翔吓得一缩,赶紧蜷起来抱住叶修的大拇指,坚决地黏住了,不让他有机会把自己扔到其他地方。

“罚你陪我看新闻,今天不许那么早睡了。”叶修将大拇指放到肩膀处,孙翔很上道地爬了上去,往上头舒服地一趴,不动弹了。

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,这算哪门子惩罚啊!算了算了,小家伙还小,以后再慢慢教。

孙翔趴在叶修肩头,恐惧逐渐退却后,离家出走的理智回到原位。他泄气地错了搓脸,为什么原型受本性影响这么重啊?怪不得在族里的时候长辈都说要尽可能的保持人身。他生无可恋地抬头看了眼新闻,明天要怎么假装自己不记得今天的事了?

要是被叶修说出去了,卧槽翔哥的一世英名就毁了!

叶修一半心思在新闻上,一半心思在肩膀上的孙翔那儿。

他感受到小刺猬那些小动作,不觉得烦,只觉得可爱。看着他迷迷瞪瞪的样子,还是狠心地戳了戳:“不许睡觉。”

孙翔用鼻子撞了一下他的手指:“咕叽!”哼!不睡就不睡!

叶修收回手指,目光也移回电视上:“卖萌也没用。”

“咕叽咕叽!!!”孙翔使劲用爪子拍他肩膀。长成这样怪我吗?谁卖萌了?!

“好好好没有……”叶修敷衍地给他顺了顺毛,“继续看新闻,再过半小时就结束了,坚持住。”

“咕!”

叶修关了电视,将肩膀上趴着睡着了的小团子放在了掌心,无奈地笑。他走到房间的地毯处,变回了原型,照旧将小刺猬塞到怀里,用尾巴圈住睡觉。

第二天,是叶修先醒的。

他随手扯了一块被子盖在孙翔身上,就出门去买早餐了。怕孙翔醒了找不到他,还特意在地毯前面留了一张便签。

不过,孙翔倒是一直没醒。等叶修买完早餐回来,他还睡着。叶修看看时间,还算早,便没有叫他。

这两天孙翔吃的都是蔬菜水果,没怎么吃肉。叶修怕他馋,特意绕路去买了一碗牛肉羹,剁碎拌了土豆蒸,只加了一点点的酱油调味,孙翔应该是没有吃过的。

天光渐渐大亮,地毯上的小刺猬挣扎了一会儿,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“咕叽咕叽?”

“醒了,快化形,吃早饭了,给你买了牛肉羹。”

肉!牛肉!牛肉羹!

小刺猬眼睛仿佛噌的一下就亮了。

孙翔推了推叶修的手,示意他出去。叶修坏心眼的戳了戳他肚皮:“还害羞啊,你哪里我没看过了?”

“咕叽!!”孙翔十分愤怒!

叶修笑了,做出投降的姿态:“好好,我出去,你自己穿衣服哈。”

“咕。”


孙翔吃着牛肉羹,满足的眯起眼睛:“我今天还跟你去上班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叶修喝了一口豆浆,“你想在家当留守儿童啊?”

“没有……”孙翔迟疑地看他一眼,“那个,周泽楷……”

叶修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都这样了还不忘这个,这也算玩物丧志了吧?他敲了敲桌子:“小朋友,你过不过分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说:“我也不是故意不让你和他接触,但他毕竟还是你的考官,等你考完试,我就不管你和他玩了,懂了没?”

“嗯。”孙翔又吃了一口牛肉羹,把周泽楷抛到爪哇国去了,眼神亮晶晶的,“我就随便问问嘿嘿。”

“你啊!”叶修看着他,无奈地咬了口包子。

tbc

欢迎讨论

欢迎指出不足ww

评论(35)
热度(3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