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7

正文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 07  08

番外:小剧场

是的,我又修仙了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五下午,日光正暖,工作大都完成了,所有人都盼着放周末。

 

联盟众妖或卧或趴或坐,都聚在一楼中央巨大的毛毯上,旁边就是孙翔曾经掉下去过的泡泡球池子。

 

叶修用尾巴卷着小刺猬懒洋洋地甩着,孙翔则享受着那种微微眩晕的感觉,目光愣愣的,显然在发呆。

 

叶修甩甩尾巴,把孙翔精准地甩到了站姿十分优雅且高冷的蓝鹤背上:“王杰希大大,小崽子们都快憋坏了,给想个法子呗!”

 

王杰希瞥他一眼,不说话,抖抖背确认小刺猬抓紧了,张开翅羽就飞了起来。大楼一层中间上空都是没有任何阻碍的,几十层都中空,就是为了让这些能上天的飞得开心。

 

孙翔窝在王杰希背上,开心得直叫:“咕叽~”

 

高英杰羡慕地抬头看:“孙翔体型这么小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邱非和卢瀚文也抬头看:“是啊,到哪里都活动得开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小卢算除了孙翔体型最小的了吧?”邱非问道。

 

“不是。”高英杰摇摇头,“一帆也不大,兔狲就像一只大猫一样。”

 

说曹操曹操就到,一只小兔狲从二楼的走廊一跃而下,邱非正对着他,眼尖看见了,赶紧伸手接住了。

 

高英杰上手撸了一把:“一帆真是,这么高下来摔了怎么办?”

 

乔一帆喉咙咕噜了一声,跳进池子化为人形穿好衣服才上了地面:“英杰你就是太小心啦,二楼又不高,没人接也没什么的。”

 

“好想出去玩啊!”卢瀚文又叹气起来,几个人一起讨论哪天可以出去疯跑一阵,解放一下自我。

 

这一代的小辈里,就一个孙翔体型最小,其他的都是尾巴卷一卷就比孙翔大的体型。因此,联盟虽然足够大,却不够他们真正活动开。

 

尤其,这几只还是渴望奔跑的小妖。

 

 

 

“这个周末就带孩子们出去放松一下吧,老在联盟里拘着也不是事。”

 

张新杰皱皱眉,提醒道:“孑孓道人还没解决,有风险。”

 

想起那个苍蝇似的智障,叶修有点火了:“这贼老道,没完了。正好今天闲着,去把他老窝端了,免得老出来,吓着小家伙。”

 

周泽楷把在他背上打架的方锐和张佳乐抖下来,化成了人形:“我去。”

 

“小周都这么积极了。”叶修挥手,“快报名,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啊!”

 

江波涛问询地看向周泽楷,周泽楷点点头:“小邱,憋得难受。”

 

张佳乐被抖下来后顺势一滚,也化了形:“小邱非原型是什么,听起来挺大的。”

 

“袋狼。”

 

“哦豁。”张佳乐抖了一下,方锐也抖了一下,“厉害了,袋狼多少年没出现过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留几个下来看孩子,其他的都跟我走吧。”叶修在消息网里问了一下孑孓的信息后就开始往外走,“这次非把他捉了。”

 

几个不适合战斗的自觉留了下来,看着叶修韩文清周泽楷他们出去,王杰希把孙翔放下来,也跟着出去了。

 

“来来来,都过来。”张佳乐招呼他们。

 

池子边的,走廊上的,不知道在哪皮的小家伙们都向他靠拢,张佳乐在小辈中亲和力还是挺高的。

 

不一会儿,原型人形在张佳乐边上围了一圈,他顺手把小猞猁唐昊拎起来揣怀里暖手,开口道:“知道你们都憋坏了,他们出去给你们搞定风险,周末就能出去玩。现在都乖乖地呆在这别乱动,知道不?”

 

“咕叽?”孙翔听叶修出门了,着急地站起来,结果一个没站稳从小熊崽子的头顶滚下去了。

 

张佳乐伸手一捞给他放回去:“放心,没危险,去那么多人是防着那个坏人逃跑。”

 

孙翔想起叶修对他说的话,放心了。叶修说他一个可以打十个呢!

 

小家伙们都放心了,继续开始闹腾,不过倒是很听话地没有乱跑,就在张佳乐的视线范围打打闹闹。

 

孙翔刚刚玩了那么久,也累了,就趴在沙发上发呆,等叶修他们回来。结果等着等着,竟然睡着了。

 

卢瀚文几个压低声音开始讨论。

 

“到时候我们比一下谁跑地快吧!”卢瀚文兴奋地建议,“我是长颈鹿,邱非是袋狼,英杰是马,都挺快的,比比看!”

 

“行啊。”邱非点点头,“我主要是弹跳能力比较好。”

 

高英杰也跟着点头:“等成年之后,就该和黄少前辈比了。”

 

“黄少超快的!”卢瀚文回忆起什么事来,“他带着部长都跑得比蓝雨所有人都快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小妖们都激动地讨论着周末能出去玩的事情,就算是平时非常稳重的几个也不可避免地开心了好一阵子。

 

闹了一个下午,小妖们也都精疲力竭了。横七竖八得躺倒一片,有气无力地说着话,孙翔仍是趴在沙发上睡着,没有醒来。

 

晚饭前,大部队终于回来了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 

叶修笑了笑:“搞定,孑孓被废了,现在连你都打不过。”

 

张佳乐炸了:“叶修!我告诉你!歧视辅助是会被雷劈的!!!”

 

“这年头实话都不让人说了?”叶修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手势,机智地转移话题,“翔翔呢?”

 

张佳乐瞪他一眼,努努嘴:“喏,玩累了睡着了。”

 

叶修走过去把小刺团子捧手上,跟众人挥手:“解决了心头大患,明天都带上小崽子们到园里去,放心玩一趟。”

 

叶修说的园子是一个很大的生态公园,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,都能在里面找到玩耍的地方,小家伙们可以放心浪一浪了。

 

 

其实孑孓这件事,他们早就达成了共识,只是一直没有决定什么时候解决。正好叶修提起了,大家觉得时机正好,就出发了。生态公园也是近几天都在计划的事情,毕竟小妖都正是躁动的年纪,不放出门松快一下,指不定皮成什么样子。

 

上了车孙翔还没醒,叶修直接把他放在了衬衫口袋里,启动了车子,准备回家。

 

一路上十分安静,安静得叶修都有些不习惯了。

 

一直到他做好了晚饭,小刺猬才闻着香味醒过来:“咕叽……”

 

“吃饭了。”叶修把小刺团子掏出来放地上,等他自己跑去换衣服。

 

晚饭两个人都吃了很多,孙翔是玩得累,叶修是打架消耗了体力。

 

“我们明天去哪里玩?”孙翔眼睛亮晶晶的,满是期待。

 

“生态公园,挺大的一块地。”叶修敲敲桌子,“今天早点睡,不许像昨天那样闹了,知道没有?”

 

孙翔十分配合地打了个哈欠:“唔,早睡,明天也早点起吧!”

 

叶修笑着揉揉他的头:“你几点起我们几点出发。”

 

两人收拾好餐桌收拾好自己,进了卧室都准备睡了,孙翔忽然记起什么:“生态公园里会不会有人类啊?”

 

叶修这时候也很困了,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孙翔在问什么:“放心,我安排过了,没人,就联盟里的。”

 

孙翔这才放心地倒头睡了,他只要白天恢复原形睡个午觉,就可以一整晚都维持原形了。他觉得人形睡觉更舒服,叶修也就陪他睡了。

 

而抱着叶修的胳膊睡得开心的小刺猬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……

 

 

 

生态公园很大,不向游客开放后,就显得非常空。

 

联盟里的大妖小妖们都没有收敛气息,方便联系。叶修带着孙翔还没进园子,就感受到好几股气息。

 

他拍拍孙翔的脑袋:“走吧,居然还有比我们早的。”

 

“去哪?”孙翔跟在叶修旁边,“我不知道怎么玩啊!”

 

“跟着哥还怕这个吗?”叶修牵起他往里走。

 

孙翔一路走一路看,最后一个稻草编的小弧形轨道得了他的眼。他变成原型团成球扑上去沿着轨道滚,来来回回滚了好几圈,叶修包着臂在旁边好笑地看着小刺团作死。

 

果然,最后孙翔瘫在轨道上不动了,叶修走过去在小刺猬眼前晃晃食指,他一点反应都没有。明显是来回的晃给晃晕了。

 

叶修无奈,只能把他搁手上,继续走,等孙翔自己反应过来。

 

过了一会,小刺猬摇摇头,终于不晕了。孙翔把头埋在叶修手掌里不想出来:“咕叽……”犯蠢又被叶修看到了!啊啊啊啊!

 

叶修把他抛起来又接住:“害羞什么,你犯傻又不是第一次被我看见了。”

 

孙翔抬起头对他怒目而视:“咕!”

 

“好好好我们翔翔可聪明了,一点都不傻!”叶修看着孙翔的表情心简直被萌化了,一个忍不住就对小刺猬的鼻子啾了一口。

 

“咕叽!”孙翔又把头埋起来了,叶修这次不闹他了,好心情地哼着歌继续往前走。

 

过了一会,小刺猬偷偷抬起头,悄悄看了叶修一眼,发现他没有看自己之后,舒了一口气,就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左顾右盼起来。

 

叶修看在眼里,乐在心里。

 

又走了一段路,一人一刺猬间的气氛似乎没那么奇怪了。

 

叶修捏了捏手里的刺团子,对他神神秘秘地笑:“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。”

 

孙翔期待又好奇地看着他走,七拐八拐的,到了地方。

 

“咕!”

 

是一个人工温泉湖,说是湖,其实也没有那么大,就是一个比联盟泡泡球池子更大一些的小型人工湖。

 

湖面上也没什么热气,水的温度不算高,给小刺猬游泳是刚刚好。

 

叶修衣服一脱就下了水,这个温度对他来说稍微凉了些,但也不是不能忍,他把孙翔也放在水面上。

 

孙翔浮在水面上,看着叶修,也化成了人形,结果打了个哆嗦。

 

“小笨蛋,原型才不冷了。”

 

孙翔变回了原型,仰面朝天舒服地浮在水面上飘来飘去。四只粉粉嫩嫩的小爪子胡乱地蹬了蹬,轻轻叫一声:“咕叽~”

 

叶修会意地游过去,手掌轻柔地一推,小刺猬就飘了老远。等他停下来,叶修再游过去推他。

 

孙翔开心的咕叽咕叽得乱叫一气,他自己翻了个身,朝着叶修游了过去。

 

孙翔用背部蹭了蹭叶修的胳膊,表示自己要按摩。叶修温柔地笑笑,一只手捧起小刺团子,另一只手开始给小刺猬顺起刺来。

 

“咕~”孙翔舒服得直哼哼,眯起了眼。

 

“开心吧?”

 

“咕~”

 

“舒服吧?”

 

“咕~”

 

“喜欢吗?”

 

“咕~”

 

叶修看着小刺猬那乐不思蜀的样子,也跟着笑起来。他从水中起身,把孙翔捂在怀里免得他冻到。

 

孙翔被迫紧紧贴着叶修的胸膛,心里有点害羞:“咕叽?”

 

“一会化成人形,还有更舒服的。”

 

刚刚那个湖周围种了竹子,穿过竹林,又一个温泉池出现在他们面前。和刚刚那个不同的是,这个池子热气腾腾的,占的面积也更小。

 

“哎,这个温度比较高,人形才能泡。”

 

叶修把小刺猬放在池子旁的毛巾上,自己下了水,舒服得叹了口气。

 

孙翔原本看到热气就怕了,但看叶修那么舒服,又有些犹豫。纠结了一会,最后还是叶修的表情诱惑了他——真的有那么舒服吗?

 

他化成了人形,小心翼翼地伸出脚触碰水面,发现温度也并非不能忍受,便逐渐的将身体浸没在水里。

 

叶修看似闭着眼,其实早就偷偷眯着看。此时见孙翔下了水,嘴角就掩饰不住地翘起来。

 

孙翔刚站稳,忽然一阵水花,叶修扑了过来,摸他的毛脑袋。

 

“怎么样,烫不烫?”

 

“还好,挺舒服的。”孙翔新奇地拍着水。

 

池子是圆形的,水清澈透明,池底是太极图案,黑色白色的鹅卵石规则地镶嵌起来。

 

玩了一会,孙翔胆子大了,往中间走去。中间没有支撑的地方,只能靠身体掌握平衡,小心地走。

 

他走到池子中心,一只脚站在黑色区域,一只脚站在白色区域,兴奋地朝叶修招手:“叶修!你看!”结果一下没掌握好平衡,滑了一下。

 

“呜啊——”

 

叶修原本还准备朝孙翔挥挥手什么的,这下可吓得够呛,赶紧往池子中间游。

 

等两人都站稳了,叶修一手牵着孙翔,带着他稳稳地往池边走。

 

池子里靠近边缘的地方是修成了台阶的模样,方便人坐着泡汤的,叶修就把他带到那坐下了。

 

两人胳膊靠着胳膊,孙翔坐稳了,心里还是有点慌。他伸手抓住了叶修的胳膊,手有点抖。叶修心疼地看他一眼,直接把人拽过去圈在怀里了。

 

他手在青年顺滑的背上轻轻拍:“呛到水没有,要咳出来。”

 

“喝下去了。”嗓音还有点哑。

 

刚才孙翔虽然心里慌,却也不好意思撒娇让叶修安慰他。这下叶修把他圈在怀里里,他干脆转身搂住叶修脖子,把脑袋埋在叶修颈窝蹭,哼哼唧唧。

 

孙翔没觉得有怎么不对劲,在他看来,原型和人形没什么区别。以前他也这么窝在叶修肩膀上的,晚上叶修也抱着他睡过觉呢,这么撒娇最多也就被叶修嘲笑一下。

 

可叶修哪还有心思嘲笑他,心里简直苦。

 

本来抱着孙翔安慰他心里是没什么想法的,可这小家伙真是要命,反过身来搂他脖子就算了,还蹭来蹭去,还哼哼唧唧!

 

“孙翔……”叶修声音有点发紧,“别蹭了好不好,带你去其他地方玩。”

 

“不……”孙翔声音也听起来晕晕的,“有点困,想睡觉。”

 

“呼!”叶修松了一口气,“行,一会给你擦擦,恢复原形了睡吧,下次再带你来玩。”

 

“唔……咕叽……”

 

叶修冲了下冷水,把擦干净的小刺猬放兜里,赶紧默念心经回家。

 

未成年未成年未成年!

tbc

困困哒

修一遍就碎觉ww

评论(42)
热度(3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