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6

 前章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 06  07  08

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可以在睡觉前看到更新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出,浑圆的太阳湿漉漉的,散出温暖又潮湿的光。天上的云层渐渐亮了起来,带点金黄,十分俏皮可爱。

 

孙翔如同往日一样被叶修温柔地叫醒,洗漱完,两人一边聊些家常一边吃早餐,然后是出发去联盟总部。

 

这个早晨似乎和过去的每一天的开端都一样,叶修手搭在方向盘上悠闲地打着节奏,车载电话却突兀地响了起来。

 

他皱了皱眉,这个时间点,一般是不会有人给他打电话的。他点了接受,开始通话。

 

打电话来的是安文逸:“叶部,长颈鹿幼崽卢瀚文差点被孑孓掳走,蓝雨的黄副部用原型追了回来。”

 

“现在那只叫赵禹哲的棕熊幼崽还在外面,麻烦您去接一下。就在您上班的路上,XX街左转大约三百米的甜品店。”

 

正好红灯转绿,叶修踩下油门,冷静地回答:“知道了,马上就去。”

 

他挂了电话,吐槽了一句:“还真是熊孩子!”

 

叶修加快了速度,还抽空安慰孙翔:“在我旁边你不用怕,那贼老道,我一个能打十个。”

 

孙翔撇撇嘴:“谁怕了。”

 

“那什么蓝雨的那个,原型是什么啊?很厉害吗?”

 

“哦黄少天啊,是美洲豹来着,速度特快,力气也大,实力挺强的。等你长大一点了,让他和你PK。”

 

孙翔听着有些羡慕:“哇豹子!”

 

叶修刚想安慰这小家伙,就听见小刺猬斗志满满的声音。

 

“我一定会超过他的!”他转头看了眼叶修,“也会超过你!”

 

叶修含笑点了点头:“嗯,总有一天你会比我们都厉害。”

 

“等你变得厉害了,刺就会进化能攻击的武器,说不定还带毒呢。”叶修腾手出来揉揉孙翔毛绒绒的脑袋,“小刺猬加油啊!”

 

“那肯定的!”

 

 

安文逸说的那个地方很快就到了,为保安全,叶修下车牵着孙翔的手。

 

他进店后眼神一扫,很快就锁定了一个正在吃蜂蜜小蛋糕的男孩。

 

叶修拉着孙翔走过去,气势放开了些许,以免熊孩子不认人:“赵禹哲是吧,我是叶修,你应该听说过,来带你回联盟。”

 

男孩眉目间带着一股叛逆的稚气,但或许是因为叶修气势太足,他竟然不敢反驳,默默地拿着刚刚吃着的小蛋糕站起来。

 

叶修也不多话,抓着他的手腕带着他上车。

 

将熊崽子送进了车后座,叶修松了一口气,带着孙翔也上了车。

 

“我也不训你什么,该说的话、该认的错,到了联盟跟你的负责人说清楚。”叶修转回头看路,又说,“现在外面不太安全,你们都还比较弱,不要随便乱跑。”

 

熊崽子赵宇哲眉毛一横,就要跟叶修呛声,被叶修止住了话头。

 

“——什么时候能打过我了,随便你去哪里,联盟绝对没人管。”叶修哼笑一声,看了他家小刺猬一眼。心想,还是我家翔翔乖,选择性地忘记了小刺猬做的坏事。

 

等叶修把赵禹哲送到了他该去的地方,仍是带着孙翔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 

孙翔问:“只有打败你才能去其他地方玩吗?”

 

叶修看着他笑了起来:“小笨蛋,想去哪里就告诉我呗,我难道不带你去?”

 

孙翔耳朵刷一下就红了,他定定地直视前方:“哼!你不要以为这么说我就不会打败你了!”

 

“哈哈!”叶修捏了捏小家伙的后颈,“我等着那天,要是打不过你了,你可要保护我啊!”

 

“翔哥罩你!”虽然听到了叶修的笑声,孙翔还是认真地说,“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 

“嗯,以后就拜托我们翔翔啦!”叶修牵着他往里走。

 

孙翔面红耳赤的,低头看书,不再出声。叶修看了他一会,不自觉地溢出一丝笑意,也带着好心情开始处理文件。

 

 

叶修接了个电话,准备去解决一下熊崽子赵禹哲的事情。他挂了电话,对孙翔说:“我出去一会,二十分钟左右回来。就是我们接回来的那个熊崽子,他的事情。”

孙翔无所谓地点点头,继续看书了。

叶修去了呼啸那里,他们说小崽子不肯说话,也不听劝,犟得很。他想了想,让呼啸的人把唐昊叫过去了,之前吃饭的时候听说这倔得要命的熊崽子很服气他的。

等叶修到了,呼啸的几个工作人员都站在一边。一只接近成年的猞猁趴在桌子上把小熊崽子揍得晕晕乎乎的,等小崽子缓过来,猞猁化作人形,刀削斧刻般的五官,就是唐昊了。

他坐到沙发上,指着跟前:“站这。”

小棕熊乖乖站好。

然后叶修和几个工作人员就见证了什么叫被训得头都抬不起来,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了不得,叶修啧啧称叹。

等唐昊教育好了小崽子,叶修就宣布了惩罚:“小赵就在霸图呆俩星期吧,让老韩教教规矩。”

可不是所有小妖都想孙翔那般初生牛犊不怕虎,大多时候,韩文清是恐吓教训小朋友的一大利器。

叶修想着小刺猬,眉眼带笑的回了办公室。回去的时候,小家伙仍是认真地看着书。于是,他也和刚才一样,安静地批起文件来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临近吃午饭的时间。叶修盖上笔,问孙翔:“想不想去看看小卢?”

 

“就是差点被抓走的那个?”

 

“嗯,虽说是个挺活泼的小崽,看样子也没受什么伤,但怎么说我都该去看看。”

 

孙翔点点头:“那我也去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叶修自然而然地牵起他的手,孙翔僵了僵,却也没有挣扎,只是感受着手背的热度,心跳的略快了些。

 

卢瀚文直属蓝雨负责,喻文州是他的监护人。若是要看他,直接往蓝雨走准没错。

 

叶修牵着孙翔进了门,感觉到被自己的手包裹住的小拳头不自觉地动了一下,他将手松开,搂了搂小家伙:“我在呢。”

 

孙翔移开落在喻文州身上的视线,放松下来。看到了满屋子窜的一只小小长颈鹿,觉得有些惊奇。安文逸不是说他差点就被那什么道人抓走了吗,怎么心态这么好,很厉害啊!

 

小长颈鹿跑过来差点撞到他腿上,小卢绕着他的裤腿嗅了嗅,蹭了蹭,又继续上蹦下跳的。

 

喻文州向他解释:“满屋子都是肉食动物,瀚文可能闻到你的味道觉得亲切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孙翔看他一眼,又匆忙移开视线,继续追着那只跑跑跳跳的小长颈鹿看。

 

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,天敌这种事还真不好说。其实他还蛮喜欢小刺猬的,又小又萌,哎,韩部长都能亲近的幼崽竟然害怕他,这种事说出去要吓坏一堆人吧。

 

叶修看了眼卢瀚文,笑着问:“小卢恢复得不错哈!”

 

盘在一盘甩尾巴的美洲豹瞬间化成人形:“对吧?!我们家小卢可厉害了,看这临危不乱的气质,一看就继承了本豹王的衣钵!!帅气!炫酷!冷静!”

 

“冷静啊……哪里静了?”叶修四处看看,就是不看黄少天。

 

黄少天气得要炸了一圈毛,瞬间变回原型朝叶修扑来。孙翔吓了一跳,正要提醒叶修,就见他也立刻变回了原型,一只狼一只豹子就这么打起架来,旁边还有一只小长颈鹿在蹦跶。

 

这场景,就是孙翔看着都觉得好笑。

 

喻文州走到他旁边,解释道:“少天和前辈就是这样,几乎每次见面都要打架,等他们自己打一会就好,不用管的。”

 

“啊?……哦,哦!”孙翔迅速回神,全身肌肉都绷紧了。

 

喻文州无奈地转头看他:“就这么怕我吗?”

 

“没、没有啊!”孙翔身体似乎更僵了。

 

喻文州难过地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呢,刺猬小小的,那么可爱。我是喜欢吃素的,可是你这么紧张我,我好难过啊。”

 

孙翔偷偷转头,果然喻文州垂着头一副很伤心的样子。

 

喻文州稍稍抬起头,眼睛看起来湿湿的:“虽然我理解你这种感觉啦,但是还是冒昧地拜托你不要躲我,就平常那样好吗?”

 

孙翔觉得自己真是好过分,喻部长从来没有对他做过什么,他却一直躲着,好像人家会对他做什么一样。

 

喻部长甚至都不吃肉!他自己都吃肉的!这么一想,孙翔更愧疚了。

 

他看着喻文州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简直手脚都不知道怎样放了,想到喻文州喜欢他的原型,干脆变回了原型。

 

周泽楷韩文清都经常变回原型陪他玩,那他变回原型陪喻文州玩一会也是应该的。

 

然后他又被一堆衣服盖住了……

 

“噗——”喻文州笑了一声,蹲下身把衣服拨开,嘴上却还是那种脆弱的语气:“你不用勉强的,真的。”

 

孙翔急了,咕叽咕叽地过去蹭喻文州手指。心里的愧疚几乎把他淹没,喻文州明明这么好的一个人,他那么排斥他,真是太过分了!

 

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摸到了小刺猬,眉目舒展身心舒畅地把小刺猬捧在手心,一下一下的给孙翔顺着刺,看向叶修黄少天的战局。

 

狼和豹子都瘫在地板上喘着气,他们看着喻文州脸上开怀的笑,又看看被捧着的小刺猬,纷纷在心里摇头:年轻人啊!

 

叶修歇了一会儿,恢复了人形,先收拾好孙翔的衣服,又从喻文州手里接过了小刺猬:“行了,看小卢也没什么事,我和翔翔就先去吃饭了。”

 

“你们也去吃吧,少天体力消耗也很大嘛!”叶修瞄了一眼黄少天,“看看,都不说话了,啧……”

 

“叶修!!!”黄少天冲他竖中指,“敢不敢再来打一架?!!!”

 

“嘁,手下败将。”叶修摇了摇食指,揣着孙翔向餐厅走去,全然不管身后被气炸的黄少天。炸毛的黄少天还是留给他们蓝雨内部解决,叶修晃晃脑袋,心情颇好。

 

 

两人打好了菜,找到一个餐桌坐了下来,孙翔一边叉着苹果块一边跟叶修聊天:“喻文州真的不吃肉吗?”

 

叶修抬眼看他:“小笨蛋,他忽悠你啊,哪有狐狸不吃肉的?”

 

孙翔纠结地皱起眉:“可是我看他不像在骗人啊!”

 

“他怎么跟你说的?说了不吃肉吗?”叶修插了一块他的苹果吃,“不过对于你来说,也算是吃素了,毕竟他不吃刺猬肉,只吃白切鸡。”

 

孙翔咬了块苹果仔细回想,好像……喻文州也没有明确地说自己不吃肉啊!

 

“他说自己喜欢吃素。”

 

“看吧,喜欢吃素?我也喜欢吃素,但是这和我喜欢吃肉有冲突吗?没有吧!”叶修拿勺子敲他,“小刺猬,你可长点心吧!”

 

孙翔肯着苹果,心里想:都怪我,如果我不躲着喻文州的话,他也不用特意这么说话来和我亲近了。他想起喻文州温和的笑脸:“喻文州真是个好人!”

 

“……”叶修向天翻了个白眼,“你说是就是吧,反正他挺喜欢你的,肯定不会坑你。”

 

狐狸的种族天赋啊,都是大忽悠!

tbc

——打个小广告(。’▽’。)♡
我在书耽写的原耽《对A要不起》走过路过来康康吖!
星际双A王炸!尬撩明骚战神攻x迟钝禁欲医生受,两个Alpha要怎么同居谈恋爱呢~
链接→https://app.shubl.com/setting/share?book_id=100242586

评论(48)
热度(32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