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12

正文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

小剧场

新生代太可爱啦,他们都是世界的宝藏呜呜呜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幼崽们沿着小溪排成长长一条,都低头喝着水。乔一帆喝完水往旁边一看,口水喷出来沾湿了胡须:“噗——”其他几个向他这边看过来,也都笑作一团。

 

只见小长颈鹿尽力岔着腿伸长脖子将脸吻靠近水面,艰难地喝着水,听到同伴嘲笑他的声音,他打了个响鼻,偏过头继续喝水。等喝饱了,他才变作人形,控诉道:“不要因为我长得高就歧视我好不好!长颈鹿都是这样喝水的!!”

 

“喵喵喵?”乔一帆眼睛又圆又大,无辜地看着卢瀚文,乖巧地蹲坐着。不关我的事呀小卢,我没有歧视你,只是喝水呛到了。

 

“哼!别装小猫崽了,一点都不像!”卢瀚文把他捞过来埋在怀里狠狠地蹂躏,“怪不得黄少让我离兴欣的远一点……”

 

“也都别笑我,”卢瀚文灿烂一笑,“你们还不知道吧?你们的表情包早就传遍全联盟了哈哈,尤其是你,一帆!”他又揉了揉小兔狲的肚子,好多毛毛,软乎乎的,超舒服。

 

孙翔点头,表示十分赞同。但过了一会,发现他这个身高没人看得见他,就麻溜儿地恢复了人形,把小兔子揣怀里,附和道:“是啊,叶修手机里存了好多表情包,还有动图,乔一帆的最多!”

 

“偷偷告诉你们,喻部和黄少也是一帆的表情包最多哈哈哈哈!一帆小时候那么可爱,结果越长越大哈哈哈!!”卢瀚文把肚子上的小兔狲举起来,乔一帆呲着牙,默默亮了亮爪子。

 

“一帆小时候,真的超可爱!”高英杰脸有点红,“不过,这里应该有监控的,一帆小心部长他们截图。”

 

王杰希看着屏幕满意地点头,不愧是微草的崽崽,真懂我。然而,即使乔一帆瞬间收回爪子垂下脸,还是有眼疾手快的拍了照。这些人一边感叹幼崽们还是太年轻,一边笑眯眯地做着表情包。

 

韩文清没有做这样的事,他看着站在小崽子们旁边的石头上望风的,显得格外沉稳的宋奇英,分外满意地点头。

 

孙翔撸着兔子,丝毫没有战友情地大笑。想当初,他毫无还手之力的被喻文州他们摆各种姿势拍照的时候,这群人可都是袖手旁观的!

 

高英杰把乔一帆从卢瀚文怀里接过去,也爆了个料:“我们部长特别喜欢小猫……”

 

“喵喵~”乔一帆悄悄抬头看他。

 

高英杰不忍直视地捂住他的嘴:“一帆你别装了,真的不像。”

 

乔一帆垂下翻了个身,自暴自弃地瘫成一团,完全不管自己这副样子会被做成什么样的表情包。高英杰安抚性地挠了挠他的耳朵,犹豫了半晌,继续开口:“部长他,用唐昊的叫声当起床铃……”

 

“靠!!!我叫声很爷们的!!!一点都不像猫!!!一点都不像!!!”唐昊炸了,狠狠踢了一脚树干,看样子恨不得去找王杰希决斗,“猞猁!知道吗?猞猁!!很凶的!!!”

 

“哈哈哈是啊很凶那你叫一个啊哈哈哈哈!”孙翔又在搞事情,他不满自己被当做小萌物摆弄来摆弄去很久了,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发泄一下。

 

唐昊也是很给力,当即变成了猞猁,表情超凶的张大嘴,露出尖牙:“嗷——”

 

当然,以上只是他自己的想象,众人耳中听到的声音是这样的——咪呜~

 

邱非看了一眼自以为威武的唐昊,又看了一眼成天装猫的乔一帆,默默道:“你俩应该换一换,那就十分完美了。”

 

宋奇英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,胡须抖了抖,朝那边的一堆人挥了挥爪子。赵宇哲邱非立刻变回原型,乔一帆也从高英杰怀里钻了出来,和宋奇英站到了一起。

 

“嗷呜——”宋奇英先开了嗓,剩下的几个也扯开嗓子嚎了起来,食肉猛兽的叫声此起彼伏,连飞鸟都被惊奇,小型的食草动物也都吓得缩回了洞里。小兔子就被吓得够呛,一个劲地往孙翔怀里钻,孙翔怎么安抚都没有。

 

过了一会,感受到威胁已经远离,他们停了下来。

 

所有人都变回了人形。

 

“好了,这个地方这几天是安全的。”宋奇英弯着眼笑。

 

“好厉害!”高英杰竖起大拇指。

 

宋奇英脸默默的红了,摆摆手:“还好啦,都是跟韩部长学的。”

 

提起韩文清,气氛微妙地凝滞了。孙翔敏锐地察觉到气氛有异:“韩文清咋啦?”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韩部长平时比较……严厉,大家有点怕他……”乔一帆默默解释。

 

孙翔挠了挠头发,想起了叶修对他说过的话,开口:“你们这样不好吧,韩文清好可怜的。”

 

“可、可怜??”众人惊呆。

 

“对啊!”孙翔点点头,瞬间觉得自己担负了为韩文清洗刷冤屈的责任,“韩文清很喜欢幼崽的,但是你们都嫌弃他凶,不跟他玩,所以我才总是去陪他玩……”

 

“啊?”宋奇英睁大了眼睛,“可是,可是我听部长说的不是这样的啊!部长说你贪玩……”说着说着声音也小了,似乎是不知道信谁的话。

 

叶修坐在监控前面捂住了脸,翔翔卖我!

 

韩文清看到这里,脸黑了黑,怪不得那时候他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!

 

“肯定是这样的!”孙翔信誓旦旦地点头,“我去找他玩的时候他都不拒绝,而且又不会说话,绝对是你们误会他了!”

 

其他人看着孙翔迷之自信的脸庞,不禁陷入了沉思:可能、或许、应该、大概,他说的有点道理?

 

于是,在孙翔的世界里,继啰嗦的周泽楷之后,又多了个不会说话的韩文清。

 

略过这个令人脑门冒汗的话题,他们开始讨论晚饭吃什么。一众偏肉食的幼崽默默把目光放到了孙翔怀里的小兔子上,小兔子身子一僵,缩成一个球。

 

“别吓它!”孙翔一只手护住小兔子,抬头瞪他们,“别装了,你们又不是不吃素。”

 

“别吓那只小兔子了。”高英杰无奈阻拦恶作剧心思起来的同伴们。

 

“都快吓傻了。”唐昊嗤笑一声。

 

“就吃果子和鱼吧。”邱非拍板,“吃生肉万一有寄生虫就不好了,小心一点,免得闹肚子。”

 

说定了之后,大伙就开始分头行动。

 

赵宇哲抓鱼可厉害,一爪子下去就是一条,唐昊和乔一帆就在旁边补漏,也抓了不少。邱非、卢瀚文和高英杰组队摘果子去了,带上了认识不少野果的孙翔,只有宋奇英一个被留了下来。

 

他不会爬树,又被勒令不许下水——理由是他体型太大一下水鱼都被吓跑了。小老虎忧伤地盘着尾巴,可劲儿的嚎,吓跑可能威胁到他们生命安全的存在,试图出一份力。

 

乔一帆甩甩尾巴,有点愧疚:“要不我们还是把他喊来吧。”

 

赵宇哲看向唐昊,唐昊也有点心虚,于是点头:“你叫吧。”刚刚忽悠人的时候忘了人家是个老实人。

 

“喵嗷!”奇英奇英过来帮忙!

 

“嗷呜!!!”来啦!!!

 

一只壮实的小老虎三两步就跑到了他们旁边,开心地发出呼噜声。乔一帆看着岸上的鱼,他们已经抓了好多,为难地开口:“鱼已经够了,但我们拿不回去……”

 

宋奇英也恢复了人形,笑眯了眼:“我来帮忙拿!”

 

几个人用藤蔓将鱼串起来,每个人都拎了好几大串回去,而去摘野果的几人也已经回来了。

 

“鱼就生吃吗?”

 

“我们吃生的没事,孙翔能吃吗?”

 

孙翔啃着微酸的李子,回头看了眼他们:“你们不用管我啊,我不喜欢吃鱼。”

 

“啊,那就生吃吧!”邱非询问地看向卢瀚文和高英杰,他俩也纷纷表示没问题,虽然我们平时是吃草的但有肉吃也不会拒绝。

 

他们解决完晚饭,靠在一起讨论怎么过夜。

 

天渐渐黑了,孙翔比较怕冷,往他们中间缩,问:“能不能点个火什么的。”

 

邱非摸了摸下巴:“也不是不行,但这边树太高太密,烟散不出去。而且,如果出了什么问题,估计我们都要不及格。”

 

“好吧,就是有点冷。”孙翔往小火炉宋奇英旁边靠了靠,“不如原型睡觉,轮流守夜?”

 

宋奇英点头:“挺好的。”

 

很快,他们就分好了守夜的组合。卢瀚文和乔一帆一组,唐昊和高英杰一组,赵禹哲和邱非一组,宋奇英和孙翔一组,一组守两个小时。

 

卢瀚文乔一帆坐在一起看星星,偶尔说两句话,更多的精力放在周围的风吹草动上。过了大概两个小时,醒了的高英杰叫醒唐昊,两人去替了卢瀚文和乔一帆。

 

“瀚文和一帆快去睡吧,那片草地还暖和呢!”高英杰小声催促。

 

“嗯,英杰你也小心。”

 

接着便是赵宇哲和邱非了,此时孙翔还团在宋奇英暖和的肚皮中睡得舒心,一点愧疚感都没有。

 

联盟总部也是安排了人在守夜轮流看监控,正好是叶修和韩文清守着,叶修对着老对手告状:“你看小宋!”

 

韩文清淡淡瞥了他一眼:“难得你要让翔翔挨冻吗?”

 

叶修没了脾气,叹道:“唉,还有两天才能出来啊!”

 

“放心,”韩文清看着眼神肃穆守着夜的小崽子们,开口,“都聪明着呢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叶修斜眼看他:“说是这么说,你敢说你一点不担心?”

 

韩文清咳了一声,不再看他。

 

光屏里,宋奇英已经醒了,孙翔还睡着。

 

邱非回来了,宋奇英低声对他说:“要不让孙翔继续睡吧?”

 

他笑了笑:“你现在让他睡舒服了,小心他醒了扎你。”

 

“咕叽……”宋奇英撑起了身子,漏了一点风到怀里,孙翔被这风吹醒了,他错了搓脸,睁开眼睛。

 

天已经不那么黑了,但冷峻的风仍对孙翔的原型不那么友好,于是他变回人形,将老虎抱在怀里取暖。

 

等到天亮,众人陆陆续续也都醒了。

 

“早呀!”

 

“早~”

 

……

 

大家互相道着早,绽着灿烂的笑,深深呼吸着森林深处纯净甘冽的空气。

 

“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啊!”卢瀚文感叹着,“时间过得真快!”

 

“是呀!”想到还有两天就能回去,高英杰抿嘴笑起来。

 

森林里的生活虽然新鲜有趣,但还是抵不过他们对联盟的归属感,更何况这里也没有联盟里总是照顾他们的前辈们。

 

太阳已经升起,温度回暖,他们该去寻早饭了。

tbc

孙翔:韩文清只是不会说话啦你们不用怕他

韩文清:你看着我的脸再说一遍

噗——天真的翔宝_(:зゝ∠)_

新生代真的都敲可爱啊!捂着胸口!

评论(24)
热度(2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