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5

前章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 05  06  07  08

老韩被叶修套路了_(:зゝ∠)_

请不要打我(捂脸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几天,日子过得和之前没什么区别,孙翔和一起考试的同学,还有叶修的同事们大多也熟了。他天不怕地不怕的,和他们都闹得很开,只有一个例外。

 

喻文州。

 

孙翔看到韩文清都不怕,可看到喻文州的脸就莫名发憷。

 

 

喻文州收好文件起身离开了叶修的办公室,看他关上门,孙翔看向叶修,问道:“他原型是什么啊?”

 

叶修挑眉冲他笑:“怎么,是不是看着就想跑?”

 

“哪有!”孙翔大声反驳,“我就随便问问。”

 

叶修发现这小孩儿逗起来简直太好玩了,只要被戳中了心事,铁定跟你大小声,如果是原型就炸毛团成球扎你。

 

他想起之前被刺猬爪子疯狂拍打的感觉,忍不住笑了一下:“文州是赤狐啊,你怕……不,紧张是正常的。”

 

“我!没!有!怕!”

 

孙翔看起来好像要团成球扎到叶修脸上去了一样,叶修其实很想看他团成板栗的样子,太萌了,握在手里简直心跳加速。然而可惜的是,即使恢复了原型,孙翔也比一般的刺猬胆子大很多,不轻易团起来。

 

委屈了会哭,生气了扎人打人,就只有刚到的那天晚上,是团起来窝在叶修怀里睡的觉。

 

“那看到老韩,就是上次把你拎起来的那个,你看到他紧不紧张啊?”叶修饶有兴致地问他。

 

孙翔脸默默红了一下,眼神躲躲闪闪,他不太想回忆那天的事情。

 

联盟总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会有各种幼崽和青春期精力旺盛的小妖来报道。通常情况下,这些还未成年的小妖破坏力极大,因此,联盟在总部建了许多供这些小妖消耗精力的地方。

 

那天,孙翔午休睡不着,变回原型的他偷偷溜出了叶修办公室。叶修想着联盟总部安全性高,而且警卫系统也不会让孙翔跑出大楼,就放心的继续打瞌睡了。却没想到,最后是韩文清用小刺猬把他给砸醒的。

 

说到孙翔跑出了叶修办公室,他沿着走廊的墙根一直跑,七拐八拐的,跑到了一个空旷的大厅,中间挖了个巨大的池子,用泡泡球填满了。

 

孙翔看到这个,眼睛一下就移不动了。左右一转头,一个人也没有!

 

“咕叽~”他跳了进去。

 

他像在水里游泳那样滑啊滑,舒服的眯起了眼。时不时搭着爪子,把眼前的球拍到远处去,玩得好不开心。

 

“咕叽?”可是游着游着有点不对劲耶,怎么看不到光了?

 

整只刺猬被泡泡球淹没,不知所措。孙翔开始慌了,拼命扑腾大叫:“咕叽!咕叽咕叽!咕吱!!”

 

这时,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睡觉,刚睡着的韩文清被吵醒了。他抖了抖耳朵,觉得这声音耳熟。过了一会,反应过来,这不是叶修家那只小刺猬吗?

 

他仔细一听,他离那地儿比叶修近,就没有叫叶修,自己直接赶过去了。

 

等他到了池子那里,早已看不到小刺猬的影子,只能通过咕吱的叫声和泡泡球的轻微波动来判断孙翔人在哪里了。

 

韩文清一跃而下,稳狠准地把孙翔叼在了嘴里,迅捷地划过泡泡球上了岸。到了地面上他也没把孙翔放下,直接叼着跑到了叶修的办公室,一甩头把小刺球精准的扔到了叶修的背上。

 

叶修一下子惊醒,就看到一只大老虎黑着脸堵在他办公室门口。

 

后来的过程不必赘述,不过孙翔是在韩文清那丢尽了脸。因此叶修现在这样问他,勾起了被他极力遗忘的黑历史。

 

但奇异的是,孙翔竟然不太怕韩文清,就算被这赫赫威名的丛林霸主咬在嘴里的时候,他也没什么恐慌感,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安全。

 

“我才不怕他!”孙翔得意地扬了扬下巴,“也不怕喻文州!”

 

叶修嘴角挂着笑,心里感叹着孙翔敏锐的直觉,非常能透过现象看本质。想起韩文清那张习惯性的黑脸,不禁生出了恶作剧的心思。

 

“话说回来,为什么那么喜欢在周泽楷毛里打滚啊?”

 

话题转移的太过迅速,孙翔还反应不过来,他愣愣地:“不知道啊,想起来就很有那种冲动……”

 

“那韩文清怎么样?”叶修撑着头,表情十分纯良,语气漫不经心。

 

“啊?”孙翔反应过来后竟然还认真地考虑了一会,“……感觉,应该没有周泽楷的舒服。老虎的毛没有熊猫的蓬松。”

 

叶修开始忽悠人:“你不觉得在老虎的毛里打滚也很带感吗?老虎!丛林之王啊!怎么样,想不想试一试?”

 

孙翔被他说得意动:“听起来……好像,很带感。”

 

过了一会儿,又觉得不对劲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?”孙翔狐疑地看着他,“上次我想和周泽楷玩你都没这么积极。”

 

叶修非常无辜:“我那时候和你关系还没这么好嘛!”

 

“再说了,我也没有骗过你什么吧?”

 

孙翔仔细想了想,还真没有。

 

“是吧,我可没骗过你。”叶修笃定地看着他,“一会让老韩来和你玩,他最喜欢幼崽了。”

 

“看不出来啊!”孙翔震惊,“我以为他是很讨厌小孩子的那种人,看起来那么凶!”

 

“就是因为脸太黑了,幼崽都不愿意跟他玩。每次新杰去照顾小崽崽,他就只能眼巴巴地在外面看着,怕把小崽吓到。”叶修努力绷住了脸,不让自己笑出声,“新杰你记得吧,就上次给你喂药的那个。”

 

“哦哦我记得的。”孙翔胡乱点点头,内心某处的什么东西开始崩塌,“这么说起来,他还挺可怜的。”

 

“就是就是!”叶修点头,用令人信服的语气引诱他,“那天你没被他吓晕过去,他特别开心,跟我说了好久。”

 

“你看,好不容易你不怕他,就牺牲一下,陪老韩玩一玩,行不?”

 

孙翔眼神坚定地点头,没想到韩文清看起来那么凶,心肠倒是挺好的。

 

叶修心里快笑疯了,面上还是镇定的。他稳住声线,对孙翔说:“我去跟他说了,他肯定高兴。”

 

叶修快步走出办公室,身子不停地颤抖,等他止住了无声的笑,就下楼去找韩文清了。

 

“老韩,事情做完了没啊?”他神色自然的向门里的人招呼,“哟,新杰也在呢!”

 

“前辈好。”张新杰淡定地跟他打招呼。

 

韩文清看着他皱眉,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孙翔,你还记得吧?就那天那只小刺猬。”叶修拿出一根烟使劲嗅了嗅,却没点,“哎哟憋死我了,在小孩儿面前都不敢拿烟出来。”

 

“他怎么了?”韩文清想起来了,胆子挺大的一只小刺猬。被叶修养着,估计正直不到哪里去。

 

叶修摸摸鼻子:“那天他不是被你救起来了吗,然后被你的英姿给震撼到了,拜倒在你的虎皮下,想再次近距离瞻仰一下你的真容。”

 

“说人话。”

 

“哎我家小刺猬觉得你的原型特别霸气,想再看一眼,想让你陪他玩一玩。”叶修咸鱼一般瘫在了沙发上,“他不好意思自己说,就让我来传话了呗。”

 

“你也知道的,这些小崽崽就是这样。”叶修一副无奈的样子,“之前还在周泽楷毛里打滚呢,现在看上你的毛了。”

 

话的逻辑是没错的,换个人说,韩文清可能就相信了。但如果是叶修说的话,打个五折都嫌多。

 

只是爱惜幼崽几乎是每只妖刻在骨血里的本能,也不是什么特别不合理的要求。韩文清向张新杰说了几句后,就准备去叶修办公室了。

 

叶修眼看着韩文清出了门,笑得在沙发上打滚。张新杰冷漠地看着他,心里知道,他老大又被叶修坑了。

 

等笑够了,叶修也准备回去,可不能错过了老韩的精彩表现。

 

张新杰默默跟上了他。

 

 

等他俩开门的时候,客厅中央已经爬了一只体型庞大的老虎,小刺猬在上面开心地滚来滚去。韩文清的虎脸上被皮毛遮挡着,看不出什么情绪,只是他全身绷紧的肌肉显现出他内心的紧张。

 

孙翔团成球,像滑滑梯一样,从韩文清额头一直滚到尾巴尖儿。然后,韩文清再用尾巴把他卷住了,重新放回头顶,孙翔继续滚下来。

 

他背上的孙翔玩得开心极了,咕叽咕叽地叫个不停。

 

韩文清则绷紧身子,生怕背上那个小团子出什么意外。那么小小的一团,感觉被他尾巴一抽就要咽气。

 

他们霸图的崽崽们都皮糙肉厚的,非常经得起摔打,他也就习惯了陪他们耍的时候不收力气。故而用尾巴卷住孙翔的时候,只敢松松的卷起来,怕自己一使劲,小刺球就没了呼吸……

 

叶修原本恶作剧计划地十分开心,但看到孙翔竟然真的跟韩文清玩得这么开心,心里又开始酸了:这小刺猬还真是一点都不认生。

 

又一次从韩文清头顶滑下后,孙翔终于玩腻了这个。在韩文清又一次用尾巴卷起他准备放回头顶时,他着急地叫了声:“咕叽!”,又用爪子拍了拍韩文清的尾巴尖。

 

韩文清还以为自己弄伤了他,吓得赶紧松了尾巴。

 

看着卷住自己的尾巴松了,孙翔更着急了,围着尾巴转圈,用脑袋去顶。

 

韩文清疑惑地看向叶修,表示自己实在不懂这小刺猬的意思。

 

叶修本来在旁边看得心里酸酸涩涩,这次接收到韩文清投过来的目光,心里忽而得意起来。

 

“他想让你用尾巴卷住他甩。”叶修下巴一点,“小家伙喜欢刺激。”

 

韩文清转头去看,表情十分严厉。

 

社会你翔哥完全没在怕的,他回想起叶修跟他说的话,“都是因为脸太凶了,小崽崽都不乐意跟他玩。”

 

顿时,韩文清沉着的脸就被他解读成想要更亲近一些。他犹豫了一会,又看了看叶修,跑到前面去用脑袋蹭了蹭韩文清巨大的爪子。

 

叶修脸黑了,他本意是捉弄一下韩文清的,怎么现在弄得自己心情这么不爽呢?!

 

韩文清头搭在另一只爪子上,被小刺猬这动作萌得尾巴抖了一下,叶修脸更黑了。

 

张新杰在一旁看得好笑,叶修这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 

孙翔锲而不舍地用脑袋拱了拱韩文清的爪子,催促他。韩文清这才用尾巴卷住他,轻轻地在空中摇荡。

 

“咕叽!”孙翔很嫌弃地叫了一声。

 

叶修看着忽然茫然的韩文清的眼睛,虽然心里不爽,但还是出声解释:“他让你甩高一点。”

 

张新杰就看着他家老大尾巴卷着小刺猬小心翼翼地甩,比刚才没有高多少。他忍俊不禁,没想到韩部长平时严肃又唬人,面对小刺猬这种弱小的幼崽竟然如此手足无措。

 

原本就是快要下班的时间了,现在韩文清陪着小刺猬玩了那么久,楼里的人几乎都走光。

 

傍晚的阳光带着很深的橙色,慢悠悠地将万物镀上一层金边。韩文清的毛被这阳光照得暖乎乎的,孙翔都有点想在这毛里窝着睡一觉了。但他忽然又想起了叶修的肚皮,感觉还是叶修的肚皮更舒服一点。

 

孙翔咕吱咕吱地叫,拍韩文清尾巴。韩文清终于听懂了这个意思,把他放了下来。孙翔看着韩文清凶神恶煞的脸,硬是从中读出一丝不舍来。

 

他安慰地拍了拍韩文清的爪子,咕叽咕叽地感谢他,本来还想蹭一蹭,但小动物的直觉让他放弃了这种想法。

 

孙翔艰难地抬头看了看时间,已经到了饭点。他迅速地跑向了叶修,吭哧吭哧地沿着裤脚自觉地爬进了叶修的外套口袋里待着。

 

叶修轻哼一声,还是伸手把小刺猬掏出来,捧在了手上:“走吧,回家吃饭。”

 

张新杰坐起来告辞:“前辈,我们也走了。”

 

韩文清化回人形,对叶修和孙翔点点头,也走了。

 

张新杰和韩文清并肩走着,略带笑意地问:“韩部感觉如何?”

 

“从来没有这么担惊受怕过。”韩文清声音很放松,“太小了,瘦瘦小小的一团,生怕他被我一不小心弄死……”

 

张新杰笑了起来:“听起来倒是很不错的体验,你现在很放松。”

 

韩文清点点头:“小崽子挺可爱,不过,如果让我养一个就算了。还是奇英那样的好养活。”

 

“韩部!”张新杰严肃甚至有些严厉地看向他,“奇英还小,要认真仔细一些。”

 

韩文清顿时有些头疼:“新杰我没有,就随口一说。真的……”

 

 

另一头,叶修和孙翔已经到了家,吃上了晚饭。

 

有大老虎陪玩,有牛肉羹吃,晚上还有暖暖的肚皮睡,孙翔觉得十分满足。

tbc

修仙结果ww

评论(47)
热度(3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