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3

前章: 01  02  03 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食用愉快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泽楷利落地变回了原型,叶修的办公室出现了一只小山一样的大熊猫。

看着孙翔小朋友瞬间变亮的眼神,叶修愤愤地咬起了风干牛肉条。

孙翔激动地变回原型,却因为修炼不到家,被堆下来的衣服裹成了一团。他急得乱叫,叶修看着那个暴躁地扭来扭去的衣服团子,不厚道地笑出了声。

“咕叽咕叽!”听着叶修的笑声,孙翔更加生气了。

周泽楷不动如山地坐在一旁,靠着沙发津津有味地看戏,决定下午上班的时候给副手江波涛八卦一下,前辈面对这个小刺猬时,格外的恶劣呢!

叶修翘着二郎腿看了一会儿,终于大发善心,起身去将孙翔解救出来了。

孙翔坐在叶修手掌上,一对圆圆的眼睛愤怒地瞪着他,咕叽咕叽地控诉了他一会,发现叶修并没有什么悔改的表情,更加生气了。他毛炸着,气鼓鼓地抱着叶修的大拇指咬了一口,就跳到地板上,直奔周泽楷而去。

叶修被他一系列的动作萌的心都快化了。刺猬小小的一只,豆儿大的眼珠湿漉漉地盯着你,还没使什么劲地咬你一口,连牙印都没留下……不是在撒娇是什么。

心情终于愉悦起来,因此,看到小刺猬向熊猫跑去叶修也没怎么生气了。

孙翔跑到一半,就一跃而起。通过一条完美的抛物线,他落入了周泽楷背部毛毛里。

“咕叽~”孙翔打了个滚,觉得整个刺猬生顿时没有了遗憾。

周泽楷很上道地趴到了地板上,任由孙翔在他背上滚来滚去。

其实也是习惯了,很多小妖看到他的原型就走不动路,满脸渴望地盯着他。面对幼崽们一双双水润而纯净的眼睛,周泽楷总是会败下阵来,变成原型任小妖们在上面打滚。

有时候崽崽们为了争地盘甚至会在他背上打起来,孙翔这已经算非常矜持的动作了。

孙翔被柔软且细密的毛毛包裹,已经失去了自我,忘情地打着滚,完全把周泽楷和叶修抛到了天边。忽然他感觉到一丝不对劲……

“咕叽!!!”孙翔睁眼一看,叶修竟然用尾巴把他卷起悬在了空中!

他身子僵住了,不敢挣扎,努力地用小短手抱住叶修的大尾巴,生怕自己掉下来。

叶修十分满意,甚至恶趣味地将尾巴甩来甩去,听着小刺猬惊慌的叫声。甩了一会,小家伙竟然没声了。

叶修一惊,生怕把小刺猬吓出个好歹来。他赶紧把尾巴往眼前递,只看到了一双亮的惊人的眼珠。

孙翔有些不满,他好不容易克服了恐惧从中找到了一丝乐趣,叶修怎么就不甩了。他用小爪子抵住了叶修的鼻子,又拍了拍叶修的尾巴,示意自己还要玩。

叶修无奈,小家伙还玩上瘾了。

周泽楷看没自己的事了,便恢复人形回了自己办公室准备午休,留叶修在办公室陪小刺猬花式甩尾巴。

小刺猬虽轻,但卷着甩个十几分钟也还是很累的,尤其是尾巴这种不好使力的地方。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:“不玩了不玩了,睡午觉!”

说罢,不等孙翔抗议,就把人往肚皮底下一塞,圈住,睡觉!

孙翔拱了拱身子,发现叶修确实不理他,在暖暖的肚皮底下安静的呆了会,闻着令人安心的气息,终于也睡沉了。

……

孙翔醒的时候,叶修已经在办公桌前开始做事了。他揉揉眼睛,跑到小休息间去变成人形。穿衣服的时候心里还有些羡慕周泽楷和叶修这样的大妖,对身体有精准的控制,化形的时候,衣服就直接在身上了,不像他,还要穿衣服。

“醒的还挺早啊!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示意他去喝水,“都准备你要睡一整天了。”

“哼。”孙翔心里还有些小得意,“我在家白天都没有睡过觉了,妈妈说人类都是昼出夜伏的。”

“你要是叫我我也不会赖床的!”

叶修笑了笑:“你还小,多睡一睡总不是坏事。再说了,人类也有睡午觉的。中午天气热,睡一觉比较舒服。”

“对了,早上看的书有不懂的没有?”

孙翔看了他一眼,心里衡量了一下,说:“我自己再想一想,晚上再问你。”

“行,你自己看吧。记得隔一会就歇一歇,别把眼睛看坏了,知道不?”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像极了隔壁的王杰希,不过对比了一下王杰希家的小矮马,觉得还是小刺猬更可爱一点。

“嗯。”过了好一会,孙翔又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你也注意。”

听得叶修那叫一个心花怒放,这小刺猬可算是没白养!

“嗯,都注意,看书吧。”叶修藏住内心的激动,绷住了。

话音落下,办公室里便只剩下了孙翔翻书的声音。

……

“叩叩——”有人敲响了叶修办公室的门。

“进吧。”

孙翔抬了一下头,见来人陌生,便又低头继续看书了。

敲门的是叶修的属下,主管信息分部的方锐,原型是金丝猴。

方锐难得的表情十分严肃:“老叶,有人上报,说看到了孑孓道人的那三个徒弟活动的踪迹。估计老东西贼心不死的又想收徒弟了。”

叶修用笔敲了敲桌面:“我真搞不懂那老道怎么想的,都二十二世纪了,还妄图称霸世界一统江湖。出那三个脑子不清楚的已经很不容易了,这次估计又收不到人。”

方锐递了一份资料过去:“罗辑分析怀疑那老东西也到了这里,最近是考核期,联盟里刚过成长期的幼崽比以往都多,他们的安全需要注意一下。”

叶修回想了一下几个要来考试的小妖,略微放下心来:“都有部长级的人物守着呢,小宋在老韩那,小高有王杰希看着,邱非我也已经让他住到周泽楷那里了……这配置应该出不了问题。”

方锐的眼神落在了一旁的孙翔神色,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:“哦,孙翔跟我住呢!”

“那行,你心里有个数,我先走了。”方锐点头示意,转身走了。

叶修等了一会,发现小孩儿好像没什么想问的,就把这事放到一边,继续工作了。

孙翔低着头想,听起来世道不大太平的样子,叶修是不是因为这个才愿意留自己一起住的,就像那个邱非住到周泽楷那里一样?虽然知道叶修对他很好,但这想法隐隐约约的一出现,他就难受的跟吃了鱼一样。

想起叶修给他洗澡,抱着他睡觉,给他做早餐,陪他玩……孙翔心中的别扭更甚。他希望叶修对他好没有其他的什么原因,却又羞于问出口。

回家路上。

叶修等着红灯,看了一眼孙翔,问道:“今天方锐说的那件事你听到了吧?”

“啊?”孙翔转头看他,“哦,听到了啊。”

“不害怕?”

“有什么好怕的,你不是在吗?”孙翔撇撇嘴。

“小朋友,你态度很不对啊!”叶修打量他,“这时候不是应该扑上来抱大腿吗?”

“反正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让我住的啊!”孙翔扭过头不看他,心里非常委屈。

叶修楞了一下,反应过来,看来这小孩儿不但听了,还听得挺认真。估计是听到自己安排邱非的去处,钻了牛角尖了。

他狠狠地揉了一把孙翔的脑袋:“唉你这小孩儿,瞎想什么呢!我要嫌弃你,还能让你住我这吗?把你扔哪不是扔,至于劳心劳力的还不讨好?”

车子启动了,叶修的话还没停:“我这不是养了只小刺猬啊,养了只小白眼狼吧。”

孙翔不说话了,眼睛红红的,脸也红红的。他确实是钻了牛角尖,叶修一解释他就想明白了,想明白之后就开始羞恼——刚才自己那话说得也太无理取闹了!

叶修停好车,看小孩儿低着头站在那里,俯身一看,嚯!眼睛都红了。

他把人按在怀里又狠狠揉了揉一把脑袋:“行了,这有什么的。说通了这事儿就过去了,啊,以后都不许再提。”

拉着小孩儿进屋:“走吧,晚饭想吃什么,自己去冰箱里看,一会给你做。”

孙翔走近厨房,打开冰箱,吸了吸鼻子,偷偷笑了笑。

tbc

说好的早点更新!早点睡!

不过比昨天早多了耶_(:зゝ∠)_

争取明天,不,今天十二点之前更新

是不是就算双更了

评论(27)
热度(3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