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2

前章: 01  02 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食用愉快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次日清晨,天将拂晓,一层蒙蒙的光隐在云层后面将露未露。孙翔小小的打了个喷嚏,茫然地睁开了眼。

暖暖的、软软的,这是在哪里?他伸爪戳了戳横在身前的毛绒绒的什么东西——“咕叽!”孙翔羞愤地捂住了脸,他昨天是被鬼上身了吗?

孙翔手脚并用滚出了叶修怀里,被冷空气冻得抖了一下。下一秒,方才那个小小的刺猬已经变成了身形修长的青年。

他光着身子蹲着,悄悄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叶修仍然睡着,正准备逃出房间,又想起了什么,于是轻轻地起身跑到衣柜前拿衣服穿。

随意穿了一身运动装,孙翔就按照之前学的步骤,跑到洗手间去洗漱。他僵硬地拿着漱口杯,机械地刷着牙,为什么他还要记得变回原型时候发生的事啊?他一会要怎么面对叶修??

叶修睁开眼睛,望着房门的方向笑,他都有点迫不及待地看到小孩儿的脸色了,一定很有意思。

灰狼在地摊上打了个滚伸了个懒腰,利落的变回了人形。叶修慢条斯理地穿好衣服,不紧不慢地向客厅走去。

听着叶修的脚步声,孙翔擦干了脸。他脸色变幻,最终心一横,以壮士扼腕的姿态大步走出了洗手间。

叶修正喝着水,看着孙翔仿佛要跟他干一架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来。他眼角带笑,招呼孙翔:“来喝杯水,早上想吃什么?”

孙翔僵着脸拿起水杯,将温水一饮而尽,却因为喝得太急而呛到:“咳咳——”

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背:“慢一点,早饭是出去吃,还是就在家里随便吃一点?”

“咳——你会做饭?”孙翔怀疑地看着他。

“就我们两个哪里用得着会做饭啊!”叶修眉眼带笑,“我随便做做就差不多了,怎么样,肯赏光吗?”

孙翔有点气恼,叶修怎么这样啊,这话让他怎么接!

叶修看他脸色就明白了,笑着揉了揉小孩儿细软的发丝:“自己玩一会儿,很快就好了。”

孙翔扭头看了看始终,才六点半,他撇着嘴坐到了沙发上,心里酸酸胀胀的。

他知道联盟九点开始打卡上班,叶修平时要睡到八点才起床,今天肯定为了照顾他才起这么早的。孙翔抬眼看着在厨房忙碌的叶修,皱皱鼻子,往厨房走去。

叶修正忙着切鸡肉,旁边煮面的锅也沸着。他余光看到了走过来的小孩儿:“这么贴心来帮忙啊?”

孙翔不想让他听出自己的异样:“才没有!”

“哎你这小孩儿!过来!”叶修招手道,“把这草莓洗了,哥一会给你做草莓酸奶昔。”

孙翔一脸不情愿的样子,却不自觉地迈开了步子像叶修走过去,板着个脸开始洗草莓。

叶修假装不经意间转了个身,看了眼孙翔脸上的表情,愉快地笑了起来。这小孩儿太有意思了,昨天恢复原形的时候还伸手跟他要抱抱呢,一清醒就翻脸不认人了。

不,也不是不认人,小刺猬这是害羞了吧?叶修看着孙翔红彤彤的耳朵,在心里吹了一声口哨。

孙翔洗好了草莓,将篮子放到流理台上。叶修把鸡肉放到白水里煮,拿过装草莓的篮子。他把酸奶和草莓都放到搅拌机里,盖上盖子,打开开关。

“轰!”

孙翔被搅拌机的声音吓了一大跳,整个人窜到一边去了。叶修关了面条的火捞起鸡肉,一转头就看见孙翔窝到角落里去了。

一米八几的大个子,叶修看着都替他憋屈。他走过去把人挖出来:“人高马大的,怎么胆子这么小?”

“谁胆子小了?!”孙翔大声反驳,但因为头还枕在叶修的肩膀上所以格外没有说服力。

叶修轻轻笑了笑:“现在是谁抱着我不放呢?”

孙翔光速放开他立正站好:“谁让你过来拉我的,你力气那么大……”

叶修盛好鸡肉和草莓酸奶昔递给他:“自己端出去吃。”孙翔接过来,没理他。

等叶修端着自己的挂面出厨房,才看见小孩儿还呆呆地端着盘子杯子站在门口等自己。叶修把碗放到桌子上,用筷子敲了下孙翔的头:“乖啊,下次别杵门口等我了,餐桌上等也是等,知道没?”

孙翔低头喝奶昔,嘟囔道:“我就是发了会呆,不是在等你,不要自作多情好不好!”

叶修简直不忍心拆穿他,小刺猬可能不能很好地感受自己的体温,脸都快比草莓红了,估计还以为自己表情很冷漠。


“昨天给你买了几本考试用的教材,去装包里,一会跟我去联盟。”叶修收拾碗筷,指挥孙翔去做事。

“啊?”孙翔呆了呆,“你不是要上班吗?”

“是啊,你跟我到办公室学习。”叶修斜眼看他,“还是你比较喜欢安静一点,一个人留在家里?”

孙翔转身就跑:“我去收拾书!”

叶修看着他跑走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这次车上气氛完全不同了,孙翔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兴奋,不住地翻看着叶修给他弄的教材。

《三年居考,五年模拟》

《韩文清学案》

《黄少天教材全解》

《周泽楷教你考满分》

《王杰希解题》

……

“这些人都是联盟里的人吗?”孙翔问。

“都是当年考试满分通过的人。”叶修扫了一眼,“你随便看一看就行,不会的问我。”

“那怎么没有你的?”

“第一本我出力了啊!”叶修咳了一声,“用自己名字命名教材实在是……这种事反正我是做不出来。”

孙翔鄙夷道:“你就是懒吧!”

“我哪里懒了?”叶修抗议,“你自己想想,我懒不懒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吧,无话可说了吧?”叶修得意道,“周泽楷的那本你倒是可以看认真点,考试的时候他可是你的主考官。”

“哦。等等——”孙翔猛然回头看他,“你泄题啊?!”

叶修无语地敲了一下他的脑门:“惯例,大家都知道的。又不会给你放水,考官是谁最多就让你针对性的看看题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孙翔低头看着手上那本《周泽楷叫你考满分》的封面,“这个周泽楷……他是什么啊?”孙翔有些紧张,长得这么好看希望不是狐狸。

虽然化形了的妖互相不会伤害,但面对原型的天敌还是会有一些气虚的。

叶修看穿了他的小心思,哼笑道:“人家是国宝,放心吧,待遇可好了,不会吃你的。”

“熊猫啊!”孙翔眼睛倏而亮了起来,“他——脾气好不好?”

叶修懊恼,他怎么忘了这茬!小体型的妖不都想在熊猫身上打滚吗?也不知道从哪里流行起来的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“叶修!”孙翔戳了他一下,“他脾气怎么样?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叶修心里十分悲戚,这小孩儿是不是搞歧.视啊?他还记着刚见面的时候小刺猬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呢,怎么一听人家是熊猫态度就变了,狼和熊猫之间待遇差这么多?这现实的世界啊!

听到周泽楷脾气好的消息,孙翔一下觉得自己毕生的梦想马上就有机会实现了。在熊猫黑黑白白的毛毛里滚来滚去、滚来滚去……嘿嘿,想着那个场景,孙翔竟然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够了啊!”叶修呼了一下他后脑勺,“还不认识小周呢,就想些有的没的。真是不懂你们,熊猫到底有什么好?”

“不懂就不要说话!”孙翔嫌弃地看他一眼,继而捧起《周泽楷教你考满分》开始看了起来。只是那时不时露出来的迷之微笑晃得叶修眼睛疼,第一次,叶修觉得联盟里乖巧的后辈很碍眼。



联盟到了,叶修停好车,带着孙翔上自己的办公室。

孙翔跟在他身后,眼神亮晶晶的,一脸的欲言又止。叶修知道他想问什么,却偏偏装作没看到,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
眼看着叶修越走越快,孙翔有点着急了,他小跑两步追上了叶修:“叶修,那个周泽楷他也在这里吗?”

叶修反手握住了小孩儿的手,心里有些吃味:“在啊,不过人家上班呢!想做什么都等下班再说哈!”

“哦。”孙翔稍微收敛了神色,但眼角眉梢仍是带着一分喜意。

叶修就很气,他又买东西又做饭还负责当肉垫的,竟然都比不过在熊猫身上打个滚吗?!

孙翔没有感受到叶修的愤怒,他现在整个人都沉浸在有望在熊猫的毛毛里打滚的喜悦里了,感知危险的能力几乎没有。

叶修把小孩儿安置在他办公桌的一角,让他自己看书,不懂的就问,饿了渴了就说话。

孙翔应了一声便认真地看起书来,叶修处理了一些文件后抬头看他,安静读书的小孩儿看起来难得的乖巧。淡金色的短发,巴掌大的小脸,睫毛卷翘轻轻颤抖着,唇色淡淡的……

叶修掐了自己一把,想什么呢。

一但投入的做事,时间就过的飞快。很快,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。

“孙翔,吃饭了。”叶修起身,手伸过去,“走,带你去吃联盟的食堂。”

孙翔没有犹豫的就将手放在叶修手掌上。

其实,这些小动作叶修都是故意的。孙翔初次接触人类的一切内心大概很惶恐,叶修又不想戳破了引得小刺猬炸毛,只好用肢体接触来安抚害怕又强作镇定的小孩儿。

叶修自己拿了一只烤羊腿,又带孙翔去杂食区拿食物。

孙翔拿了自己喜欢吃的,端着盘子转身走在叶修身边,一抬头就看到了周泽楷。

周泽楷也看到了他,大概也知道这大概就是要被自己考核的那只小刺猬了,于是冲他友好的笑笑,又跟叶修打招呼:“前辈好。”

“小周好啊。”叶修坐下来咬了一口羊腿,觉得是酸的。他看着小孩儿那期待的眼神,只好又开口,“小周过来一起吃吧。”

周泽楷应声坐下,他弯了眼睛笑,小刺猬这样的眼神他见了太多了,又看看前辈难得的气闷的样子,觉得有趣。

“周泽楷。”孙翔大着胆子搭话,“我能和你的原型玩一会吗?”

叶修愤愤地咬了一口羊腿,小孩儿真不懂事!

周泽楷笑看叶修一眼,答应了他:“嗯,在前辈那。”

“谢谢!”孙翔顿时笑得牙不见眼。

tbc

大半夜的

好饿啊_(:зゝ∠)_想吃烤羊腿

评论(49)
热度(4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