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—拒绝转载—欢迎红心蓝手
应该不会再写啦,但偶尔会看一看
欢迎关注微博:慕玄炒木头

【叶翔】落入狼窝的小刺猬 01

梗来自蓬莱太太 @蓬莱何处  

后章:01 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敲可爱的!!可惜太太自己不写/(ㄒoㄒ)/~~

不知道是什么paro_(:зゝ∠)_内含ooc

原本想摸个小短篇,结果一时没刹住……

食用愉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是狼,修成人形并取得了人类社会居住证的灰狼。

孙翔是刺猬,正准备考居住证。

孙翔家里长辈为了让他能顺利考过,把他送到了远房亲戚叶修那里。叶修当年考核以满分第一的成绩通过,考官不敢相信,让他又重新考了两次,就这样,叶修一考成名。

三次考试,三次满分。除了他,再没有过。

孙翔提着自己的小箱子有些忐忑地站在门口,头发都快控制不住要立起来了,纠结半晌,还是细细地敲了门。

叶修耳朵动了动,露出一个微笑。孙翔刚站在门口他就听到动静了,但一想起每回见到的那个小刺猬,张牙舞爪的竖着刺,表情十分生动可爱,毫无威慑力,偏偏毫无自觉,自以为吓人的样子,就很想捉弄一下他。

他去开了门,将门外强装镇定的青年迎进了屋。

“叶哥……”孙翔略有些手足无措,叶修曾是他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,他为此单方面仇视了叶修一整个成长期。逢年过节叶修来串门的时候他都横眉冷对,现在回想起那时幼稚的行为,孙翔觉得尴尬得想掉毛。

叶修可没他那么多想法,对他来说孙翔就是一个热爱炸毛的亲戚家小孩罢了,是比较可爱的一只小刺猬。

他把孙翔手里的箱子接过来:“进来吧,我这没有客房,你的窝就放我卧室。”

“嗯……”孙翔左耳进右耳出的,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叶修看他这么紧张也很无奈啊,这孩子以前不是一副日天日地的个性吗?怎么突然转性成小绵羊了?

他只好找点话题,转移一下小刺猬的注意力:“晚饭吃过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现在修习的怎么样了?吃东西有什么忌讳没有?”叶修安置好孙翔的窝,问道。

“大部分都能吃了,调味料不能吃太多,会拉肚子。”孙翔按照妈妈叮嘱的话照实回答。

“那泡面是不能吃了。”叶修语气略遗憾,“看来家里以后要多备一点水果,喜欢吃什么?”

孙翔听他说起泡面那随意的语气,觉得小时候那种想要炸毛的心态瞬间又回到了身上。

叶修看他变来变去的脸色轻笑了一声,这小刺猬还真是,这么多年了果然是没怎么变,心里想什么脸上都写着呢。他伸手在孙翔额头上弹了一下:“走神啦,问你呢,喜欢吃什么水果?”

孙翔下意识地捂上额头,对他怒目而视:“芒果!”

叶修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:“还没到吃芒果的季节,算了,一会带你到超市挑吧。你爸妈给过生活费了,想吃什么拿什么,不要害羞。”

“谁跟你害羞了?!!”

“嗯,没有。”叶修不动声色地略过这个话题,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赞。果然还是炸毛的小刺猬看着更舒心一点,刚进门那拘谨的样子,啧啧,可真不像他。

“走吧,出去吃饭,顺便要给你买几身衣服。”叶修拿起车钥匙在手里转了一圈,示意孙翔跟上他。

“哼!”孙翔别别扭扭地哼了一声,还是默默地跟上了。

叶修在前,孙翔在后,一路就沉默着,都不说话。进了电梯后,尴尬的气氛达到了顶峰,两个人都抬头数着楼层,看到数字变为负一的那一刻,纷纷在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孙翔坐在副驾驶,手抓着安全带的带子,想问叶修关于考试的问题,却不知道要怎样称呼。

反正刚见面时喊得叶哥现在是叫不出口了。

叶修开车去的是郊区的一个大型超市,因为是往郊区走,所以路上没什么车。他看一眼路,看一眼后视镜里的孙翔。越看越觉得这小刺猬有趣,看他脸色跟看戏似的。

他翘起唇角,等小孩儿想好要怎么跟他搭话。

孙翔眉头皱得死紧,不知要怎么开口,他暴躁地揪起头发来。

“哎哟小祖宗你可别揪头发了,等你爸妈来看你发现头秃了以为我虐待你可怎么办。”叶修赶紧出声阻止他,毕竟孙翔那真是要把自己揪秃的架势。

小刺猬要是秃了可爱值可要打折扣了,叶修不无遗憾地想。

孙翔停下手,揪下来的头发已经变成了硬硬的刺,他一边折着玩,一边看向叶修,忽然发现叶修的侧脸还蛮帅的。

看了一会后又想:不过还是没翔哥帅。

叶修叹了口气,这小刺猬怎么这么喜欢走神:“孙翔!”

“昂?”孙翔神色略茫然。

“刚刚想什么呢?”

“想怎么叫你。”话出口了孙翔才惊觉自己竟然把心里的烦恼说出了口。

“唉,前面那声叶哥叫得很好听啊,再叫一声听听,来——”叶修也觉得自己过分,明知道小孩容易炸,还忍不住撩人家。

“喂!”孙翔好气啊,要不是叶修现在在开车,他现在变成原型往叶修脸上扎的心都有了。

叶修哼笑一声,腾了一只手出来揉了揉小刺猬的头:“开玩笑的,想叫什么叫什么,叫名字也行。”

孙翔头扭向窗外,专心数着一棵棵向后飞逝的行道树,不想理驾驶座上那个人。

叶修手收回了搭在方向盘上,手指捻了捻,小孩儿头发还挺软的,不知道原型有多扎手,哪天骗来摸一摸。

车已经开到了超市前面巨大的停车场,叶修找到了停车位,把车稳稳地倒进去,最后踩了刹车停下卸安全带,一气呵成。

孙翔看着竟然还有点羡慕,叶修手搭在方向盘上帅气又惹眼,他想象了一番,把叶修的脸替换成自己的,顿时想学开车。

叶修余光瞥到了孙翔羡慕的眼神,十分受用,又伸手摸了一把小刺猬的头发占了个便宜:“等你考过了哥教你。”

“我要考满分!”孙翔斗志昂扬地看他一眼,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想要超越他的决心。

“嗯,有志气,哥看好你!”叶修笑了一下,抓起孙翔手腕往超市里走。

孙翔的手腕纤细而嫩滑,叶修大拇指搓了一下,觉得手感比头发要好:“你怎么这么瘦?多少斤了?”

他被叶修理所当然的动作弄得愣住了:“八百多克吧……好久没量了。”

叶修听着一惊,又有些哭笑不得:“谁问你原型了,问你人形呢!”

孙翔抿抿唇:“不知道。”

叶修会的他不会,叶修问的他不知道,孙翔觉得丢脸。

叶修看着忽然低落的小刺猬,很是摸不着头脑,现在的小孩儿啊!他感叹一声把人往超市里带,并决定一会带他去药店量身高称体重。要是不达标,他可要好好打算一下,总不能把小孩儿养得营养不良不是?

孙翔被他拽着手腕往超市里走,看什么都是新奇的。本身他到人类社会里游玩的次数不多,今天是唯一一次独自到人类社会里来。找叶修的路上他心里非常紧张,设想着各种突发状况,生怕发生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故。

见到叶修,虽然这个人很可恶,但孙翔必须承认,叶修给了他极大的安全感。因此,他虽心里别扭,身体却不排斥这个人的触碰。

他东张西望,很多东西都想去摸摸看看,却碍于叶修抓着他的手腕,他轻轻挣了一下,没挣开。

叶修紧了紧握着他的手:“别闹,一会走丢了。”

“你不想听大喇叭喊你名字吧?”叶修扭头看他,学广播的语调,“孙翔小朋友,您的家长正在服务台等候——”

“不是小朋友!”孙翔恼羞成怒,心里又有点委屈。

叶修又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手落下去没再抓他手腕,而是牵起了他的手:“你傻不傻?想要什么就说出来。好了,现在你牵我了,我跟着你走。”

孙翔揉了揉额头,扭过头笑了一下,叶修只能看到他一边的小虎牙,真可爱。

就这样,孙翔一只手抓着叶修,像拖了一个大型宠物一样。手里拿着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兴冲冲地看,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雀跃。

叶修在后面被他拉着走,这超市他来多了,格局闭着眼都能画出来。于是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孙翔的动作与表情,觉得像是被小刺猬挠了一样,心酥酥痒痒的。

过了一会,走到临近水果区的位置,果香隐隐约约的。孙翔皱着鼻子,拉着叶修往香味弥漫的地方走。

正是草莓当季的时候,红艳艳的草莓铺满了一整个桌面,散发出诱人的甜香。孙翔站在草莓边上,抬眼期待地看向叶修。

被孙翔这么看着,叶修觉得满足之余又升起了恶劣的心思:“叫声哥哥就给你买。”

孙翔皱起眉,不满的看着他:“是你说我想拿什么就拿什么的。”

“怎么这么不禁逗呐?”看孙翔气鼓鼓的样子,叶修管不住手捏了捏他的脸,“拿拿拿,随便拿。再说了,我本来就比你大,叫声哥怎么了?”

孙翔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理他。

最后两个人回到家里都拎了大包小包的东西,出于对幼崽的怜惜,叶修没让孙翔拎太重的东西。

带孙翔去称体重的时候,他赫然发现这个他眼中的小孩儿已经有一米八了,高是挺高,却瘦得可怜。浑身上下一把骨头,这么高的个子,七十公斤都没有,把叶修心疼得不行。

叶修先把电视打开,让孙翔看着解解闷。自己进了浴室调水温,等他觉得刚刚好了,就喊孙翔:“孙翔,来洗澡了!”

孙翔走近浴室,看着叶修一副准备帮他洗澡的架势,脸有点红:“我自己洗。”

“你自己洗什么洗,会用热水器吗?你要是一整晚都能维持原型我就让你自己洗。”叶修一本正经地让人脱衣服。

孙翔脸红红地转过身,脱了衣服。

叶修一脸正直地盯着人家看,恨不得吹一声口哨。身材是真好,就是太瘦了一点,这段日子一定给他好好补一补。

孙翔脱得只剩一条内裤的时候怎么都下不去手了,全身都泛着点红,手指勾着内裤边,叶修欺负人欺负够了,刚准备出声让他别脱了,就看见刚刚还好端端站着的青年消失了,变成了站在一堆衣服上的小刺猬。

小刺猬豆大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叶修顿时被萌得不能自已。他不常回族里,狼天然的排斥强大的同类,因此他丝毫不觉得族里那些小狼崽子有多可爱。

他轻手轻脚的将孙翔捧在手心里,小心地放进加了温水的盆子,拿了把牙刷沾了沐浴露准备开始洗刷。

他一边给孙翔洗澡一边自言自语,偶尔孙翔咕叽一声表示自己在听,每次他一出声,叶修手就要抖一下。

小刺猬的叫声是在太可爱了,不是他变态。叶修用吸水毛巾裹住孙翔的时候心里这么想。

他开了低档风给孙翔吹毛,等吹得干燥蓬松了才把人捧到卧室,放进他自己带来的小窝里。

孙翔在窝里转着圈圈咕叽咕叽地乱叫一通,叶修停下了离开的步子,折身回去:“怎么了?”

孙翔变回了原型,人形时能克服的那些恐惧瞬间将他淹没。躺在叶修手里的时候还好,现在一被放下来,他就怕得直发抖,立刻叫出声来,希望叶修能不要走。

叶修蹲下来看他,大概有些了解。成长期结束不久,还不能长时间维持人形,恢复原形的时候会更难克服天性。

孙翔拼命地向叶修伸着自己的小短手,眼睛湿湿的,一副要抱抱的姿态。叶修看着很窝心,赶紧伸手把小刺猬拢在手心里:“不怕不怕啊,今晚哥陪你睡。”

小刺猬又被带进了浴室,叶修把他放在洗手台上:“我冲个澡,很快的。你在这看着,一会就带你睡觉,别着急。”

孙翔趴在洗手台上看叶修洗澡,玻璃被热气熏得雾蒙蒙的,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,他着急地想叫,又想起叶修那番话,勉强忍住了,继续焦心地等。

叶修洗了个战斗澡,没五分钟就好了。他赶紧披了件浴袍,把孙翔捧在了手上。孙翔赶紧抱住了叶修的大拇指,咕叽地叫了一声。

走到了客厅,叶修倒了杯水喝,又喂给孙翔一点,就带着他回了卧室。

他的卧室有一个角落铺了一张毛毯,是为了方便他变成原型的时候躺着发懒的,这时候正好派上用场。

叶修洗完澡也没穿衣服,直接披了件浴袍。他把孙翔放在地毯上,脱了浴袍就变成了原型。把小刺猬往怀里一塞,尾巴一卷,将孙翔遮得严严实实:“睡吧。”

tbc.

我有罪_(:зゝ∠)_感觉把梗写坏了

为什么写出来就没有那么萌了/(ㄒoㄒ)/~~

评论(63)
热度(1001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玄 | Powered by LOFTER